大一下学期刚开始听Taylor Swift的时候,仅仅是喜欢她的歌而已(当然也觉得她蛮漂亮的),我承认曾经把她看得太简单了。最近把她的履历翻了个遍,彻底推翻了她以前在我心里的印象,我只能震叹不已,并认为从某个角度来说这大概是任何一个刚刚年满24岁的人所能取得的最高成就了。为了给这个世界带来更多正能量(当然也许还有感叹这辈子也达不到下述十分之一的成就的负能量),我稍微翻译整理了一部分Taylor Swift已经取得的成就。不管你喜不喜欢她、听没听过她的歌,她的确是一位实实在在的真女神,这一点你不能否认。

Taylor Swift(以下简称”她“)是(美国)音乐史上第一位连续发行四张Billboard冠军专辑的女歌手(能与之分庭抗礼的只有乐坛传奇麦当娜和碧昂斯);

她是继披头士乐队之后第一位连续三张专辑均在Billboard专辑榜榜首停留超过六周的歌手;

她的上述每张专辑销量均逾五百万张,这是只有乐坛传奇披头士乐队、滚石乐队和迈克尔杰克逊才达到过的成就;

她是整个格莱美奖历史上赢得最具分量奖项“年度最佳专辑”的最年轻歌手(18岁,《Fearless》);

她是Billboard历史上最年轻的”年度最佳女艺人“得主;

她的同一张专辑内歌曲登上Billboard Top 10的数量为Billboard历史上最多;

她2012年底的最新专辑《RED》创下iTunes史上的首周销量记录,并在超过50个国家的iTunes销量榜中名列榜首;

她在16岁时就发行了第一张同名专辑,所有歌曲均是其本人创作,其中5首登上了Billboard Top 10排行榜;

该专辑中的歌曲“Ours“让她成为史上最年轻的、独自创作并演唱Billboard乡村排行榜冠军歌曲的歌手;

“她是流行音乐史上最棒的唱作人之一”-纽约时报,“她是一位歌曲创作大师”-滚石杂志;

她目前全部四张录音室专辑中有两张在发行首周便砍下逾一百万张的销量,而整个(美国)音乐史上只有18张专辑做到过这一点,这也使她成为了史上第一位拥有两张首周销量破百万的个人专辑的女歌手(同时是自1991年开始实行此项统计以来第四位获此殊荣的歌手/组合,前三位分别是超级男孩、后街男孩和艾米纳姆);

24岁的她(只比我大一岁零三个月)已经坐拥7座格莱美奖杯,而在即将开奖的2014年格莱美中她已荣获四项提名;

她的专辑总销量逾两千六百万张,单曲下载量逾七千五百万次;

……

以上并不是全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参考和挖掘。

数据来源:Wikipedia;taylorswift.com;Billboard 2012颁奖典礼。

从上述事实我总结出两点经验教训:

1、对于普通人而言,努力只能让你比其他普通人稍出一头。天赋才是所能取得的终极成就的唯一定位标杆。一个普通人(譬如我)即便从3岁开始每天训练25个小时,也无法在24岁时企及Taylor所取得的成就。

2、iTunes仍然是并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是美国(以及世界很多国家)音乐销售的最主要平台。亚马逊相比iTunes,其在内容上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图书上。所以对于一个内容消费者(特别是音乐爱好者)而言,购买平板电脑的最佳选择永远是iPad,而不是什么kindle fire HDX。

